胜天胖子

在校学生~

〔沙李〕《汉东干部爱情记录》(四)

           穿越     私设如山     沙瑞金穿成赵立春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  沙瑞金深吸了一口气,京州凉嗖嗖的空气沖进肺里,清凉爽辣,像抽薄荷烟一样,本来涌动的情感像像小火苗一样,噗地一声熄灭了,是啊,没事伤感个屁啊,沙瑞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沙瑞金抬手看了眼儿表,都快七点了,自己从四点迷路到了七点,算起来整整三个小时,比二十年后的李达康同志在礼堂迷路迷的时间还长。

          '不过达康同志路痴的程度更深'沙瑞金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沙瑞金是路痴到找不到路,但是李达康更神奇,他是路痴到出个厕所回礼堂都能走错方向。那次害得小金苦哈哈地从礼堂的最东边跑到最西边,又跑到最东边,愣是没找到李达康,硬生生急出一身汗。每次想到这件事儿,沙瑞金都能成功的笑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京州的寒风呼呼地吹,沙瑞金在料峭的寒风中中抖了一下,猛一下从回忆中回了魂。现在自己本来在陈叔叔心目里地位就不高,如果再莫名其妙笑出来,恐怕陈岩石就要扭送自己这个省长去精神病院了。

        见面打完招呼之后,两个人就没什么话说了,尴尬地沿着路牙子往市委里走:“时间也不早了,陈岩石同志快回去吧。”顶着陈岩石温和而又严厉的目光,沙瑞金硬生生撑住了,没有腿软,堂堂的沙书记在大冷的天里硬生生被陈岩石盯出了一头虚汗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沙瑞金一点儿也不怕陈岩石的,但是总有那么个时候是个特例,特别是撒谎的时候,沙瑞金连陈岩石的眼睛都不敢看。在撒谎的小沙瑞金的眼里,自己那位陈叔叔不仅身居高位言辞犀利,眼神更是能让人背后的汗毛竖的高高的,冷汗突突得冒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要是搁在以前,沙瑞金早就认怂了,虽然后来沙瑞金也不小了,官也做大了,但是年轻的时候被陈岩石盯出来的后遗症怎么也改不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赵省长也早点休息。”陈岩石也应了一声。陈岩石没有呛赵立春这个事儿是沙瑞金绝对没想到的,就算在小沙瑞金的记忆里,陈岩石和赵立春碰上绝对是天雷勾地火,准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过好事儿没有人嫌多,沙瑞金看着陈岩石往外走的背影甚是欣慰,没有呛赵立春的陈岩石就像没有怼高育良的李达康一样不可多得。

         其实在陈岩石的眼里,赵立春早就不是个为人民干事的好干部了,来市委,还是在这个点儿,不是来索贿的是来干什么的?陈岩石在这种情况下当然不会放了赵立春。刚才陈岩石没有没有问只是没想好怎么开口。但是当面捉住这赵大老虎的小尾巴了,还能再放虎归山吗?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时间也不早了,那赵省长这个时候,来市委干什么呢?”陈岩石马上在沙瑞金松了一口气后立马打了个回马枪,直戳沙瑞金的心窝:陈岩石同志,你怎么这么不禁夸呢?

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事情并没有陈岩石想得那么复杂,这一切都是个误会。沙瑞金目的不是来市委,只是到了市委就可以找到回省委的路了。但是怎么办啊,沙瑞金想:我怎么解释我在京州生活了十几年还能迷路呢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陈岩石同志,我马上有事儿,先回去了。”沙瑞金没有接这个话头。其实编个理由还是没有问题的:检查工作,犒劳加班的干部,来取文件……理由如同这落叶一样,一抓一大把,但是编完理由之后必定又有许多事情要去求证,沙瑞金实在是没有时间可以去耽误了,李达康在医院里躺着又没有人陪床,万一出了个事儿都没人处理,有个三长两短谁负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京州市的梧桐的毛毛才掉完,空气中还弥漫着烤山芋的甜香,万家灯火,太平盛世。

         十月的寒风吹过,萧索的梧桐叶飘飘悠悠地掉在了我们的往省委赶的沙瑞金的脑袋上。牛顿被苹果砸了头想出了牛顿三定律,而沙瑞金的脑子里则是浮现出了李达康。

        上一辈子也是一样的金秋,一样的城市,一样的人,但是时间不一样,沙瑞金想,李达康,我是不是可以陪你更久,希望最后不是像之前一样:“衣带渐宽终不悔,为伊消得人憔悴。”其实沙瑞金并没有很伤感,而是浑身上下透着闪闪亮亮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 省委和市委离得很近,还没等沙瑞金感叹完,省委的大楼就映在了沙瑞金的眼里。时间也不容沙瑞金多等,一步并两步跨上楼梯,翻箱倒柜,搜刮了赵立春办公室里所有能找到的现钱,转身就出门打了个出租,飞驰到了京州第一医院。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