胜天胖子

在校学生~

〔沙李〕《汉东干部爱情记录》(五)

   穿越    沙瑞金穿成赵立春     私设如山      沙李配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迷路的时间长了点儿,住院部只有几个房间还亮着灯,走廊里安安静静的,甚至可以透过不隔音的墙听见清晰可辩的呼噜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只有一个小护士留在李达康的病房等沙瑞金,其他人都已经撤走了:“赵省长,院长他们来过了,准备明天进行专家会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小护士说话的声音很轻,秋天的风也很轻。虽然普通病房很简陋,灯很昏暗,但看着李达康,沙瑞金眼里温柔得可以滴出水来。在小护士看来,赵省长可以说是目中无人,只有李达康,眼里的似水柔情真真是可以让人溺毙其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沙瑞金可以毫不费力可以隔壁呼噜呼噜吃面的声音,似乎这个医院甚至在造的时候连隔音也给省了。但是沙瑞金觉得有李达康的空间永远是安静的,昏黄的灯光把一切的不完美都掩饰得很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了,”沙瑞金根本没把脑子的万分之一放在说话的小护士身上,几乎所有能动用的神智都发散到了空气中,又迅速地在空气中凝结,汇聚到李达康的身边:“有事儿明天再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沙瑞金贪婪地用目光描摹着李达康一切,虽然上辈子已经看了二十多年,但还是永远看不够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李达康脸色还是苍白的,但健康的朝气没有在他身上散去。沙瑞金轻手轻脚地挪开凳子,凳子摩擦地面的声音和着安静的空气,可以称得上是岁月静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一切都要基于—— “阿嚏……”沙瑞金还没来得及体会完美好,就发现自己眼皮发烫,鼻子也不太通,喷嚏也打了不少,这是要感冒的节奏啊!有八块腹肌的沙书记头一次开始嫌弃赵立春,似乎这个赵立春只有一块腹肌啊!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明天开始健身了。”沙书记在趴在李达康床边昏睡过去之前,在心中暗暗握拳,既然达康喜欢,那我上刀山下火海也一定要再一次练出八块腹肌!

         阳光透过薄薄的窗帘映进病房,隔壁的方便面味儿飘进来,构成了完美的生活图景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咳咳……”沙瑞金迷迷糊糊的,脑子昏沉得可以,蹭了蹭李达康的被子,好不容易才清晰过来:“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赵省长……”小护士尴尬症都犯了,一众医院领导站在外面,让她一个小护士进来叫赵省长起床,赵省长的起床气叫她一个人受着。说真的,这些人也真的是,工资多就不能多承担点儿责任吗,不都说工资高责任大吗,为什么出了事就把无关紧要的人推出来背锅,自己不扛着?

        “赵省长?”小护士虽然在心里吐槽,但面子上还是要过得去的,“院长他们都在外面等着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让他们进来吧。”沙瑞金一开口声音沙哑,鼻音沉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沙瑞金话一出口就发现自己感冒了,而且病得还不轻。嗓子干疼干疼的,脑子不清醒,鼻音也很重,想着一会儿就要到来的应酬,沙瑞金感觉不仅是嗓子疼,脑仁子要疼炸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赵省长,欢迎您莅临我院。”难受的不只有沙瑞金一个人,其实所有院里的领导也挺尴尬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是个明眼人就都能看出来,赵省长想要低调行事才住的是普通病房,但是作为下属接见领导又是必须大张旗鼓地进行,这件事本身就挺不好办的,遇到的领导听说又不太好顺毛,就使事情十分难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看见一下子乌压压进来一批人,沙瑞金感觉眼前突然一阵发黑,剩余的能量也只能供沙瑞金机械性的点头,“我是陈纯生,您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。”沙瑞金扶住了背后的水盆架子,勉强撑住,小幅度地甩了甩头,好让自己清醒一点:“让大家一早过来,辛苦大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赵省长也辛苦了,其实有些事情交给护士就好了。”陈纯生的笑容很僵硬,没办法,毕竟是个人,突然面对领导又不知道领导想知道什么,整个人都会感觉不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陈纯生院长,有些事情还是自己做起来放心。”沙瑞金温和地笑了笑,十分认真地回答了陈纯生的问题。虽然还是不太舒服,但是清醒了不少:“交由他手总归不能安心,不是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陈纯生看着沙瑞金的笑脸,听着沙瑞金的话,感觉自己的背后瞬间就被冷汗给浸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