胜天胖子

在校学生~

〔沙李〕《汉东干部爱情记录》(三)

        医生本来稳稳的手抖了一下,脸色一下子就变得不好:“请您相信我的能力,缝个伤口不会出什么大事儿的。”吴医生本来不是京州本地人,是刚刚从岩台第一医院调任过来,什么样领导没见过。世面见多了,胆子自然也大:“赵省长,您可以先去交个床位费。”还有一句话忍着没说,别在这里碍手碍脚的,妨碍我工作。

       “噢,好勒。”虽然非常非常想留下来,但是医生都开口了,赵立春也不好死赖着不走。但是赵立春心里实在是放不下李达康:“您一定要轻点,他怕疼。”说一遍完还不放心,一步三回头:“麻烦您了。”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吴医生其实并不想掺和领导有关事儿,领导的事没说个准的,今天是这个样,明天又是另一个样,谁也说不清。但是没有办法,谁叫自己是今年春节留守的医生呢,不仅不能回家过春节,还要处理这种事,吴医生想哭的心都有了。 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其实在岩台市医院的时候,吴医生又不是没见过赵立春这种领导,潜规则自己的大秘,玩儿过头了就送来医院。逢场作戏的多了去了,送来医院之后心疼得跟真的一样,但玩还是一样玩儿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陈护士,纱布。”吴医生年纪很轻就能调来京州这个省会城市,不仅仅是医术好,还因为心计颇多,挤掉了多少的如狼似虎的老医生。虽然说心里为这个看起来挺年轻的大秘愤愤不平的,但面上还是不动声色,照常做着手里的事儿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的。” 陈护士长在院里的护士里算手脚麻利的,虽然刚刚被怼得不轻,脑子也是木木的,但基本素养还是存在的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 这里吴医生在缝着针,那里赵省长却是急得一脑门子汗——出来得急,身上一分钱也没有,怎么办,在线等。赵立春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,真真切切地体会了一把没有钱看病的滋味。

         现在在春节期间,秘书们也都被自己放回家过节了,身边也只剩李达康能办事儿了,但是你也不能指望一个现在还躺在床上发着烧的的人自己去拿钱,自己给自己交床位费啊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李达康,这辈子我是败给你了。” 赵立春在心里叹了口气,没有钱怎么办?凉拌啊!还是靠自己比较靠谱,还好医院离省委不远,走回去还是不费力的,但是那是在不迷路 的情况下啊。我们五谷不分,四体不勤的赵省长初来乍到,二十年后的道路建设又和现在不一样,果不其然地果断迷路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大爷,你知道京州招待所怎么走嘛(⊙_⊙?)。”  赵立春虽然被冻得挺狠,但理智还是在脑子里,没有张口就问省委,要是被人认出来可不好了,万一“自己”好巧不巧又正好和这个人有仇怎么办,我还要陪着达康一起长大呢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拢了拢薄薄的衣服,赵立春感觉自己已经被京州的寒风给穿透了,迷路迷得简直没脾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直走再右拐,走到头。”老大爷是报亭里卖报的,人很温和但是改不了有一颗八卦的心:“被人赶出来了呀,大晚上的。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赵立春的脑子一下子没转过来:“什么?”虽然自己确实是被陈岩石从招待所的空调房里捉出来过,但是这件事也没有传的那么广吧?卖报纸的老大爷都知道了?

       “被老婆赶出来了?”老大爷看着赵立春懵逼的脸又补充了一句:“没关系小伙子,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嘛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”赵立春沉默了半天才憋出来这一个音,虽然里子是从二十多年后来的,但是不论时间过多久,老大爷犀利的问话还是让沙瑞金接受不了。

      “谢谢,老大爷。”沙瑞金抹了一把脸,觉得自己都快神经衰弱了:“我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 虽然对着老大爷笑得温温吞吞的,但其实沙瑞金可以感受到清楚的挫败感,突然间没有理由就是很想哭。自己一个人在这个陌生的,二十年前的世界,没有熟悉的人和物,没有李达康,没有空调……孤独而无助,这是沙瑞金刚刚来时给自己的评价。

        但沙瑞金不得不走下去,自己选的路哭着都要走完。沙瑞金不仅仅是为了李达康,也为了自己,为了自己能在二十年后看到那个意气风发的京州市市委书记李达康。

       不过可以值得庆幸的是,虽然今天诸事不顺,虽然自己迷路了,虽然老大爷的聊天不怎么靠谱,但是指的路还是挺准的。

       其实京州招待所就离市委一条街,迷路良久的沙瑞金看到招待所之后提着的心马上落地,松了一口气。但就是恰恰松口气的那一瞬间,沙瑞金看见了陈岩石老同志刚刚加完班,从市委出来伟岸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出于客套,十分上进的陈岩石同志,虽然非常不想和一个品质败坏的干部打招呼,但还是不得不迎上来: “赵省长好,这么晚了还来加班啊。”其实沙瑞金是想装做没看见擦肩而过,也明确地在面子上表达出来这个意思,但是似乎陈岩石老同志永远也不会懂得领导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沙瑞金其实一直很怕和这个世界的陈岩石见面,每次见面都是提着一口气的,但是现在的,今天晚上的沙瑞金一下子忍不住了,双眼一下子被眼泪给糊住了,声音里的哽咽再怎么掩饰也掩饰不住,突然很想拥住陈岩石,再叫一声陈叔叔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陈岩石同志,你不是也在加班吗?”现在沙瑞金庆幸的是街灯非常昏黄,掩盖住了他外露的一切情绪。以前对于陈叔叔的思念会和李达康一起分享,但是现在,沙瑞金明白,他只能自己扛着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